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永嘉老人春节走失 我市交警助其团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程文泉 方婉婷)日前,一位患精神疾病的永嘉县老人,与家人失联6天,中途辗转金华、青田、庆元多地,终于在我市警方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晚上19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西独线白云桥路段巡逻中,发现路边蹲着一名老人。民警与其交谈,他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自己从温州到青田、庆元、龙泉的情况。民警发现其言语表达模糊,精神异常,遂将老人带回值班室。
    19时30分,民警耐心与老人交谈,将自己当夜宵的方便面和水果送给老人吃。老人的记忆力不太好,只能说出“永嘉”两字,民警结合老人之前所述情况,推断老人可能是温州永嘉人。
    23时10分,值班室民警和协警多方联系,了解到老人名叫李庆学,60岁,温州永嘉桥头人。民警立即联系温州永嘉县公安局桥头派出所,确定老人为当地走失人口,于农历十二月二十九出走,已经失联六天了,家人四处奔波寻找,已在当地报警。
    老人的子女得知父亲被找到后,便马不停蹄从温州赶往龙泉。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凌晨2时许,老人的子女来到交警大队看到父亲后,激动地握住交警的手说:“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看到他们一家团圆,民警们由衷感到高兴。临走时,大家叮嘱老人子女一定要认真看好老人,以防其再度走失。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09 1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