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一乡两村再添省级名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丁梅)近日,省林业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和森林人家命名名单,全省共有25个乡镇、58个村庄获此殊荣,我市宝溪乡以及该乡高山村、西街街道下樟村名列其中。
    宝溪乡森林资源丰富,是我市的重点林区,现有林地面积13379.1公顷,其中国家级重点生态公益林9.73万亩、竹林2.5万亩,总林木蓄积量达123.7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88.3%,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18000个。该乡充分利用当地自然环境、气候条件,立足宝溪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发挥森林的保健功能和农村古朴的乡土气息,因地制宜挖掘森林文化、民俗文化,建设各项野外健身场所以及休闲设施,并结合周边的农林生产基地开展参与式农事体验活动,全力打响多功能为一体的独具宝溪特色的生态休闲养生旅游产业。
    高山村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四周绿树环抱,竹林葱郁,森林覆盖率89%以上,曾被评为浙江省农家乐特色村、丽水市林业观光园区。境内有披云山景观台、青井民宿、红军纪念桥等多处森林休闲养生场所以及披云山游步道、文化广场、体育设施等多项旅游休闲设施,还有白茶茶园、四季豆采摘园和土蜂蜜制作等多个生产体验基地。
    下樟村史称“云坞古村”,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文化的古村落,因村口古樟而得名。村庄坐落于白云岩生态旅游景区的半山坳之中,四周群山环抱,森林覆盖率达到91.8%,超过100年的古树有30余株。境内有白云岩景区、文化广场、云坞书院、樟树广场等多处森林休闲养生场所以及拥有生态蔬菜、瓜果体验区,油茶、毛竹基地等多处休闲生产基地,已初步形成了“林水相依、绿水相融”的新格局。
    据悉,创建森林特色小镇以及森林人家主要是促进发展森林休闲养生新兴产业,兼顾木艺、竹艺、山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也是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林业三产融合发展、促进林农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0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