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2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龙泉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龙泉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龙泉市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客观回顾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成果,明确未来五年特别是2017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相关指标数据进行再核实,对报告内容和2017年度十件实事进行再完善,使报告更充实、更准确、更具科学性和指导性,成为既符合上级要求,也符合龙泉实际,更符合龙泉人民意愿的好报告。会议强调,既要把报告写好,更要把工作干好,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以“说到做到”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
    就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精会神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主旋律”,形成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绞尽脑汁谋项目。善于从规划、招商选资、改革创新和主动争取中谋大项目、好项目,全力破解大项目数量不够多、项目结构不够优等问题。要破难攻坚拼项目。着力破解政策处理难、要素保障难等瓶颈问题,切实把抓项目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要千辛万苦招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提高招商成效,充分激活民间各类生产要素,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民资、民智、民力。要千方百计争项目。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汇报对接,及时掌握政策动态和项目审批信息,争取上级部门的更多支持。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消防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中所做的贡献。会议强调,要认真吸取天台“2.5”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按照“排查全覆盖,突出薄弱点,执法最严格,防范抓源头,处置最迅速”的要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工作,突出抓好基层消防装备配置、消防资源统筹、消防志愿者培训、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提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着力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四位一体”消防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0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