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他们就是我们村的明星”

村头村文化礼堂上演首届乡村春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2月9日晚,龙渊街道村头村新建的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该村首届乡村春晚在这里上演,村民就是这场晚会的主角,村里及周边村的上百名村民来到现场观看演出。
    18时30分,舞台灯光亮了起来,随着开场舞《欢庆锣鼓》的节奏,一场既带着乡土气息,又富有现代韵味的“乡村春晚”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旗袍秀《水乡新娘》、顺口溜《讲讲新农村》、舞蹈《南泥湾》等20多个节目陆续上演。一时间,一个个手机成了一盏盏闪光灯,定格下了表演者最动人的一面。
    “《南泥湾》这支舞蹈队成员年纪比较大,最大的都已经71岁了,她们都很支持村里的文化活动。因为舞蹈动作复杂,去年年底的一个月时间里,每天晚上都坚持排练,特别要感谢这些成员家属的支持。”该节目组织者周志芬一边观看,一边介绍。
    据了解,为了能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每个参加演出的村民都积极准备着,白天忙工作,晚上抽空排练。60多岁的董庆根是村里的文艺积极分子,这次他准备给大家表演二胡独奏。“父亲准备了好长时间,就是为了今天上台给大家表演。看着他老有所乐,我心里挺高兴的。”董庆根的女儿笑着说。
    台上表演者用心演出,台下的家属忙着拍照、鼓掌。在杭州做服装生意的方廷说:“我是特意留下来看村里的晚会,明早再出发去杭州,女儿也表演了《孔雀舞》,各个节目都很不错。”“我妈妈是第一次上台表演,全家人都赶来给她捧场,在我们心目中她就是明星。”70多岁的邱世莲表演结束后,子女们连连夸奖。
    “村晚”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村民的表演一点都不差,他们就是我们村的明星。”“没有盛大的舞台,没有华丽的服装,却能在家门口享受‘村晚’带来的快乐。如果能一届接着一届办,就会成为村里几代人的温暖记忆、文化回忆。”村民们这样憧憬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0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