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国税】我市步入无纸化发票新时代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金丽娟 董亮)近日,市国税局给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发售50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标志着全市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成功启用,我市步入无纸化发票新时代。
    电子发票是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或收取的数据电文形式的收付款凭证,具有节约综合成本、便于保存查验、易于风险防范等诸多优点。对消费者而言,可随用随打印、报销、入账,方便保存、使用发票,有效降低了收到假发票的风险;对企业而言,节约了领取、打印、寄送等经营成本,在保管、查询、调阅时更加方便;对社会而言,电子发票向消费者传达的正是绿色健康与节能环保的理念。
    纳税人领用电子发票时只需凭相应证件就可以向税务部门提出申请并使用税控盘,申领电子发票号段。开具时自行通过税控盘网络开具,通过邮件、微信等传输给受票人。若需开具纸质发票,纳税人按授权自行打印电子发票,其版式文件具备与税务机关监制发票同等的法律效力和用途功能。
    电子发票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可对大多数纳税人和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因此,市国税局高度重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广和发售工作,主动向纳税人了解相关情况,告知纳税人购领的基本流程,提前模拟发售的全过程,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假设排除。税企联合完成发票供票资格的认定、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补录等事项的操作,实现电子发票在我市“落地生根”。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长远看,电子发票是发票未来发展的方向,有利于社会进步,节约社会资源,下一步将加大推行力度,提高影响力,并在制度、信息、系统等方面做好管理,为全面应用电子发票奠定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0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