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祺

合泽

    一早打开门窗,被春逮了个正着,清凉的软风直透入骨髓,禁不住打个寒颤,抖掉身上堆积的沉疴旧疾和疲乏。抛却昨日事,和颜悦色读春,对天一笑,对地一笑,对过往行人一笑,快乐的穴位随即打开,顿觉心舒神畅,身在福中知福了。
    雨,不紧不慢下着,那是天地为春播做前期准备。显然春已经等不及,委托风问候天、问候地,说着“够了够了”谢天地的慷慨。天乐了,顾虑春的情绪,和地协商一拍即合,悠悠卷起雨帘放晴了。
    于是,天空蔚蓝,河水清欢,太阳吻了春。
    于是,看到灌木丛插上了发饰迎春花。
    于是,听到了鸟儿精气神十足撒欢,从这家墙头飞扑向那家瓦背,或歇在秃的树枝上,甩尾扭头,讲着方言,就春这个话题开早会。
    窗台上,经历隆冬有些枯萎的盆栽辣椒顽强等待春到来,触及春的正常体温后,耷拉的叶子萌动着,在努力提升。严寒中依然饱满的芦荟更坚挺了,日光浴中,张开带齿儿的肢体去抱春。温室里接春的香草,一经春雨洗礼越发娇嫩,毛茸茸对称的叶子上还歇着露珠呢,惹得我用手去触摸,指尖放鼻前闻,似薄荷的香味很醒脑。康乃馨花期真长,半个多月了,重重花瓣鲜艳如初,看着还能继续鲜艳下去。
    春眠不觉晓。春,在召唤,召唤人们莫负华年韶光。勤快的人们歇不住了,都想在春跟前好好表现,生怕稍稍懒惰坐失良机。
    学子开始苦读了,为着锦绣前程;艺人开始苦练了,为着台上出彩;劳动者开始苦干了,为着过上品质生活;科学家开始苦苦钻研了,为着造福人类……
春,赋予人们梦想。可不,贫穷祈求富贵,富贵祈求健康,健康祈求长寿,长寿祈求青春永驻。缺这缺那时,祈求物质丰裕;物质丰裕时,祈求精神享受;失意时,希望沾点春光鲤鱼跳龙门;失恋时,希望借助春风梅开二度;失落时,希望染上春色生命再次辉煌……人的欲望无休止,无休止得春都不忍人类生命的春天呈递减趋势。人们踏青,春把握计步器。春开示:耕耘在先,收获在后。而但问耕耘,莫问收获,则是做人的大境界。
    春,孕育希望,每个年龄段从春开始。春,是人立于天、地、大自然中拥抱太阳。迎春、送春、迎春,经历一个个春的新旧交替后,仍能在深秋的年岁周而复始坐拥春、神清气定敬颂春。我,唯有感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0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