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板龙闹元宵 游客齐聚贺佳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2月11日,安仁板龙热闹开舞,舞龙队伍走街串巷,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16时许,舞龙队员们背着板龙陆续赶到汇合点,认真地将一节节板龙连接起来。他们告诉记者,今年的板龙长约300余米,150余节。虽然离板龙出发还有两个小时,但是黄石玄庙早已被热情的游客们围得水泄不通。“一大早就从市里过来了,怕来晚了堵车。”吃完晚饭便早早等在黄石玄庙门口的市民刘慧芳笑着对记者说,“早就听闻安仁板龙的大名了,却一直没机会过来看,今年终于可以一睹舞龙的精彩了。”
    17时30分,一条壮观的板龙出现在人们眼前,只见板龙的龙头用彩灯加以装饰,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栩栩如生,引得游客迫不及待地与板龙合影。
    18时整,烟花把安仁的夜空装点得绚丽多彩,伴随着爆竹声和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板龙追随着宝珠出发了,前来观赏的游客也都跟着舞龙队伍游街走巷。板龙所到之处,家家户户点燃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爆竹,迎接板龙的到来。
    板龙途径黄石玄村、项边村、刘坊村,最终到达安仁中学操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观看“盘龙”表演的游客人山人海,大家都争相目睹这壮观的一幕。只见板龙在龙珠的引导下,鼓足劲一圈又一圈地往里绕。在层层围观中,舞龙者时而慢走,时而奔跑,板龙不断变换阵型,上下翻飞;龙灯不时地喷火,更是引得游人叫好连连,摄影爱好者们也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画面,还有不少游客拍下小视频,上传至朋友圈,与不在现场的好友分享这精彩的表演。
    “朋友邀请了好几次,果然没让我失望。”来自上海的游客余婷婷女士开心地表示,“太精彩了,尤其是最后的盘龙,简直是视觉盛宴,明年一定要带上家人一起来看。”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3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