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打响品牌建设 助力农产品销售

——人大代表关注高效农业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季立婧)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愈发关注,绿色有机无污染农副产品有了很大的市场需求,为我市发展高效农业提供了契机,以“龙泉绿”为品牌的高山蔬菜已在大城市有了一定的知名度。然而,由于品种单一、产量不高、质量参差不齐以及销售手段比较单一等原因,我市绿色农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仍然不高。
    针对上述问题,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吴建伟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打响“龙泉绿”品牌,发展高效农业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将该建议列为年度重点建议予以督办。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关注下,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快落实。去年以来,我市深化农业“两区一园”建设和生态精品农业“185”工程创建,积极实施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特色产业扩面增量行动,全面打造绿色农产品主产区。坚持扶大扶强的原则,对蔬菜营销大户给予资金奖励。大力实施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现示范试点项目,先后在上海、江苏、福建以及浙江杭州、宁波等地农贸市场建立“龙泉绿”“龙泉茄”直销点15个,扩大了市场占有率。
    2016年6月,杭州农贸市场协会成员代表还来龙洽谈“龙泉绿”农产品进入杭州市场事宜,经多次洽谈,有望在今年成功入驻杭州农贸市场。同时,我市还通过龙泉农特产官方网站、手机端微平台、淘宝网店等网络渠道主推“龙泉绿”农产品。我市还多次参加省内外各农博会,“龙泉绿”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同时,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设,顺利通过省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追溯县考核验收。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打响“龙泉绿”品牌,加快“龙泉绿”向浙江省著名商标迈进。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3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