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络媒体走转改]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抢抓开门红

记者 周晓寅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2月4日,正月初八,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我市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打响了2017年我市经济“开门红”的发令枪。
    生态环保项目、民生工程项目、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重点项目工地再度爆发机器轰鸣声,挖机挥舞着机械臂挖方,工人们则忙着浇筑或铺装,掀起一场抢工期、抓进度的热潮。在集中开(复)工活动的示范和带动下,我市将继续紧抓扩大有效投资不放松,坚定不移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为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春节期间每天都爆满,接待了许多来自北京、浙江、福建等地的游客。”宝溪乡溪头村古窑里民宿业主金朝军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有20余桌,还有许多游客慕名来一睹古龙窑的风采,体验青瓷制作,营业收入日均超过2万元。
    自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七,宝溪乡竹建筑群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合影留念;在竹垟畲族乡盖竹村,畲汉同心园前、连心桥上,不时有游客驻足欣赏怡人景色,品味畲乡底蕴……“颜值越高,责任越大。”鸡年央视春晚的一句台词在我市各个美丽乡村、精品农家乐(民宿)有了生动写照。春节期间,我市乡村旅游生意持续走俏,游客数再创历史新高,全市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81%。同时,为确保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加强旅游安全巡查力度,做到无投诉、无事故。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在上垟镇花桥村,郑自友及其家庭农场的工人们便忙碌起来,着手进行新一轮的香榧栽植。经过多年经营,基地从无到有再到颇具规模,不同林下套种茶叶、旱稻、大豆和油菜等农作物,有效地带动了增产增收。“今年打算将基地扩建至3000亩。”郑自友欣喜地说。
    良田嘉禾壮,深山风物盛。这是我市循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所绘就的生态精品农业的蓝图。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当下,守住生态底线,收获绿色效益,继续做强做优“竹、茶、菌、蔬”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水果、中药材、香榧等特色产业,有序发展畜牧养殖业,把地方土特产和小品种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
    “上游岸边还有零星垃圾,辛苦你再打捞一下。”锦溪镇下锦村村级河长谢有琴与村保洁员说道。即使在春节期间,党员干部们手持工具打捞河面漂浮物,捡拾垃圾,清理杂草,搬运建筑废弃物,对自管河道进行清理,如该村这样的治水画面在我市比比皆是,掀起一波又一波治水高潮。
    “五水共治”治出万千气象。如今漫步村中,原来破旧的灰寮、乱堆的杂物和乱搭的屋棚逐渐消失,换上的是鹅卵石铺就的小道、房前屋后锦簇的花团和清澈见底的溪水。百尺竿头还须更进一步。面对省委“2017年全面消除劣V类水”的要求,面对“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面对百姓“水更清”的愿景,我市不遗余力地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将“五水共治”推向深入,续写新篇章。
    “每逢节假日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特别是除夕前后。”环卫工人钟阿姨说。据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春佳节之际共组织了城区500多名环卫工人轮流上班,并在重要时段、重点区域、路段增加工作人员,增加巡回保洁次数,确保环卫保洁日产日清,不留死角,营造整洁、卫生、靓丽的节日环境。
    除了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春节前夕,全市10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9个乡镇(街道)2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迎新春全域大洁净”行动,护卫美丽龙泉。大家积极响应热情高涨,纷纷撸起袖子,通过“点上比拼、线上晒图、面上创新”的方式,巩固“创国卫”阶段性成果,让地更净、城市更卫生。
    把成绩留给昨天,把目光投向远方。2017年,是新一届市领导班子履职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方位,新使命;新变局,新挑战。龙泉铁军,正鼓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干出转型升级加速度,干出辞旧迎新新气象,挺立在绿色发展的潮头上,在新的跑道上发力冲刺。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3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