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调研“海丝”申遗工作时强调

计划不变 力度不减 加快推进“海丝”申遗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2月13日,市委书记王顺发赴小梅镇大窑村调研“海丝”申遗工作推进和大窑考古遗址公园创建情况时强调,要紧紧把握机遇,计划不变,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加快推进“海丝”申遗工作。市领导诸葛春杰、雷超、张长山、叶先长等参加调研。
    王顺发一行先后来到高际头游客接待中心施工现场、枫洞岩遗址等地,详细了解村落环境整治、申遗遗产点文物本体保护和遗址保护提升工程等申遗任务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意见。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顺发对申遗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项遗产保护和项目工程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相关部门单位根据上级要求和市委部署,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群众工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项目实施到位,工作成效明显。“海丝”申遗工作不仅是涉及历史文化挖掘保护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市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要做好历史文化这篇文章,把握创文旅商机的重要机遇,为实现“申遗兴文、申遗兴旅、申遗兴镇”目标不懈努力。
    王顺发强调,思想重视要进一步增强。相关部门单位要把“海丝”申遗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任务清单明细自身职责,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工程施工要进一步加快。抓紧时间,盯准节点,把眼光望远、视野放长、工作做细,确保各项工作保质按时推进;坚持“申遗为民、申遗惠民”,加强与其他申遗城市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加强宣传,为海丝申遗营造良好氛围。
    王顺发要求,小梅镇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哥窑古镇建设步伐。要细动脑筋,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打响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对外形象。要配齐队伍,狠抓落实,优化整体布局,完善服务设施,做好环境整治、群众工作,确保施工顺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4 08: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