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居省城 惠家乡

记者 啸武 通讯员 有剑

——龙泉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2016年工作回眸

    龙泉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由龙泉籍在杭(包括曾经在龙泉工作)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联谊团体。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促进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托人脉资源优势,为龙泉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牵线搭桥。
    在过去一年里,促进会通过政策宣传、项目对接、医疗下乡、教育咨询等多种渠道,热心服务家乡父老,促进剑瓷文化交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组织“医疗、科技专家龙泉行”活动。去年11月,促进会组织18名医疗专家和4名科技专家赴龙开展相关服务。来自省中医院的专家通过在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义诊,为我市群众送去高水平的医疗保健服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前往千束家居、中泰空调、创新空调以及双益菇业等企业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
    做好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一批在杭高校工作的教育专家,通过网络、邮件、短信微信、电话等形式,为龙泉籍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咨询服务,方便考生深入了解相关高校情况,理性、科学选择合适的学校与专业,累计提供咨询服务达300多人次。
    邀请教育专家赴龙作专题讲座。去年5月,结合“教育专家龙泉行”活动,邀请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校长、特级教师俞国娣来龙泉,以“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和“家校沟通的策略技巧”为题,分别为数百名家长和教师作了专题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
    抓住机遇助推龙泉青瓷挺进G20杭州峰会。G20杭州峰会举世瞩目,龙泉青瓷扮演了重要的角色,35件国礼当中,赖建平会员的龙泉官窑作品就有三款18件作品当选,占一半的份额,为此他获得了G20峰会筹备艺委会颁发的峰会国礼工作突出贡献奖。陈小波会员创作的青瓷作品“吉祥如意尊”也成功入选峰会国礼。会员徐荣培推出的融入西湖美景创意设计的6款杯壶产品,凭借匠心品质和创意设计,成为G20杭州峰会官方指定用产品,登上了G20晚宴的餐桌。张于龙会员为我国和文莱达鲁萨兰国建交25周年设计制作的龙泉青瓷“美人醉”,被作为国礼送给文莱达鲁萨兰国公主玛斯娜。
    推动浙江制造龙泉青瓷相关标准实施。去年7月,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浙江制造标准——龙泉传统艺术青瓷器标准”讨论交流会,会同专家组对征求意见稿各条目逐一进行讨论、修改或增补,达成初步修改意见。11月,全省首个传统艺术类“浙江制造”标准——龙泉传统艺术青瓷(弟窑)通过专家评审并正式实施。该标准吸纳了促进会相关负责人提出的“原产地、文化寓意”等标准要求,并根据其意见将省博物馆收藏列入艺术评价方法之一,有助于加强龙泉青瓷保护力度,进一步提高龙泉青瓷品牌的影响力,切实维护原产地龙泉青瓷企业利益。
     促进龙泉青瓷宝剑文化平台窗口建设。先后推动杭州上城区凤凰山路、拱墅区京杭大运河畔、西湖区“宋城千古情”景区等剑瓷展示窗口的建立和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积极推动龙泉青瓷亮相萧山机场,在贵宾区和专机楼展出的一批青瓷精品,不仅成为与会来宾眼前的“中国符号”,更为国门增色添彩。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促进会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挥促进会服务龙泉经济社会发展桥梁平台作用,积极牵线搭桥,尽心尽力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5 09: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