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学期带动“开学经济”热潮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近日,我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新学期拉开了序幕。开学季,文具、书等商品随之走俏,带动了一股新学期“开学经济”热潮。
    记者走进水南小学对面的一家超市,发现店内的文具区吸引了很多家长与小学生,其中卷笔刀、文具盒、练习本等深受小朋友的青睐。超市老板说,每年开学季都是店里生意最好的时候,他在开学前一周就备足了货品,很多家长几天前就来店里给孩子准备学习文具了。正在陪孙女选购练习本的张女士说:“给女儿多准备些练习册,方便她上课做笔记和课余复习。”
    记者来到龙三中旁的杂货店,店内水杯、台灯、钥匙串等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店主周国梅告诉记者,有些商品刚上架就销售一空了,甚至还有微信预定的,“我的店去年开业,生意一直很不错,特别是这几天,生意更加繁忙。”店主如是说。
    随后,记者来到新华书店,一楼的文具区围满了很多家长与孩子,他们有的细心听着销售员对各类电子产品的讲解,有的则穿梭在人群中挑选自己满意的产品,有的家长相互讨论着什么样的产品更适合孩子使用,店内热闹非凡。二楼的图书区,各类辅助教材也很受欢迎,正在初中区挑选辅助教材的家长张昌华说:“孩子的数学成绩相对薄弱,买一本《倍数学习法》辅助他学习。”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5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