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有一本“山海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2月10日,《龙泉安仁民间文学集》在安仁镇首发,该书系“龙泉文化丛书”之一,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龙泉安仁民间文学集》汇集了安仁这块土地上自古流传的民间故事、民间歌谣、民间谚语等三百多个(首、类、条),分安仁卷、福源卷、天平卷、胜利卷,可谓是安仁的“山海经”,体现了安仁丰厚的乡土文化。该书以1984—1987年原安仁区的4个乡37个村184人搜集、整理的民间文学三套集成为基础,经过两年多的时间重新编撰而成,并配以周观美当时拍摄的部分反映安仁地方特色的物与景照片。在保存这份珍贵的民间文化遗产的同时,提升了安仁的文化软实力,助力安仁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安仁百姓。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5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