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建言献策 共创道路管理新局面

人大代表关注城市道路管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城市交通拥堵不仅严重影响公共秩序,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重大安全隐患。虽然我市采取了形式多样的管理举措,也取得了一定效果,但由于部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宣传力度不够以及交通信号灯、停车场和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原因,还是给我市城市道路管理带来一定的挑战。
    针对上述问题,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吴建伟、潘少有、朱圣德、宋代光等38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城市道路管理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将该建议列为年度重点建议予以督办。为了增强办理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坚持通过重点建议分管市长领办、常委会主任督办和“阳光办理”方式,使该建议办理得以迅速推进。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关注下,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快落实。结合“创国卫”工作,按照“共同参与、齐抓并管”的工作要求,采取综合措施,着重从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管理、教育宣传等方面合理推进交通拥堵治理,在全市形成了以市委、市政府为主导,各职能部门监督指导,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市交警大队不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城市交通、人人参与文明出行、人人共享治堵成果”的良好氛围。通过强化执法管理,规范道路秩序、加强交通标志标线整改、电子违停抓拍系统工程建设以及停车泊位增加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管理工作。2016年至今,先后完成城区8条主要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整改和翻新以及人行横道线修补、车道增加等工作,施划交通标线3.6万平米,施划消防通道30多条,建设电子违停抓拍系统59处,新增、改造路口红绿灯20多处,电子警察6处,新设汽车泊位3200个、电动车泊位6000余个,并成功引进新能源汽车,极大地改善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市建设局通过新建停车场、路网改建新建以及管理维护交通信号灯、公共交通等举措不断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先后完成老车站、体育馆侧面、老人民医院、老政府、西街等8个区块的临时停车场建设,新增车位700余个,完成城市路网改建新建4.29公里,积极打通华楼街1条断头路,积极维护交通信号灯以及公共自行车,切实缓解了交通压力。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关注城市道路管理,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治堵保畅工作,努力开创城市道路管理新局面。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5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