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网]多家媒体大咖齐聚龙泉闹元宵 感受山水侠客的别样年味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卞嫣斐)自古以来江南便藏匿着无数山光水色、古城古镇,那些赫赫有名的景区大多已经不同程度地被商业化渗透了,而在喧嚣之外,隐藏了一个“山水侠客”,它拥有着你所不知道的全球第一个“空气银行”,拥有着江浙屋脊最美森林古道,拥有着举世闻名的宝剑和青瓷,拥有国内唯一一处国际竹建筑双年展景区,拥有国内唯一一个龙泉青瓷主题景区,拥有着最淳朴民俗民情,它就是龙泉。

  为深入推广龙泉旅游资源,市文旅委和省旅游局信息中心合作开展"仗剑走龙泉·板龙闹元宵”采风活动。其中诚邀了新华网,新浪网,中国旅游报,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

  下樟村:龙泉问剑白云岩桃花飞瀑古樟村

  一个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村落。炊烟袅袅,黄色的土墙,黝黑的瓦片,透着古老的气息。探访这样的美丽仙境,脑海不禁闪现这样的画面:一泉、一竿、一鱼篓,一山、一人、一首诗……

  龙泉宝剑厂:铸一番侠骨柔肠

  龙泉宝剑厂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级景区,传承2500多年的传统铸剑工艺,再现古人铸剑的场景。走进龙泉宝剑厂,不仅能领略欧冶遗风,更能圆一个江湖侠客梦。

  宝溪乡:竹影婆娑流水潺潺

  在这宝溪乡的深处,国际大师们就地取材打造出了这座梦幻王国:竹屋在绿意葱葱的山野里若隐若现,好像是潜藏在深山老林里的一处秘密花园。潺潺的溪水,葱郁的青山,来一盏山泉泡的茶,看着橘红色的太阳掉进远处的枝丫里,这里有最真实的生活。

  安仁镇:正月里的一场狂欢

  位于龙泉的安仁古镇是一块难得的金盘地,尤其值得古镇人们引以为傲的是延续了一千多年的板龙,每年元宵节,安仁群众便会自发组织龙灯表演。

  中国青瓷小镇:瓷韵绕九州一剑传千古

  “依着心情与千年传说,来一场心灵的复古穿越,我仿佛看到衣袂轻飘的叶青姬,飞越五代、宋元、明清的时空,撑着青色油纸伞,绽一抹拈花的微笑,缓缓地行走在青瓷小镇,越过小庭深院,独立凭栏,向着‘雪拉同’的韵味走去……”



编辑:陆军 来源:中国网 2017-02-15 11: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