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杨火芝入选2月“浙江好人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郑雅洁)日前,“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2月份名单公布,我市石达石街道南弄村村民杨火芝榜上有名。
    “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浙江好人榜”每个月都会发布榜单,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杨火芝入选的是孝老爱亲类。
    杨火芝,女,69岁。1986年,杨火芝19岁的女儿叶美花骑自行车不慎从高处摔下,导致高位截瘫,杨火芝毅然用单薄的身躯挑起照顾女儿的重担,日夜守在女儿床边,给她翻身、按摩。为了给女儿看病,她省吃俭用,倾尽所有;为了防止女儿长久卧床生褥疮,她每天坚持给女儿擦洗……2008年,杨火芝的丈夫中风后半身瘫痪、神志不清,这个残缺的家庭再次受到沉重打击。杨火芝三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女儿和丈夫,不离不弃用平凡的爱温暖着亲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16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