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领导带队督查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为切实加强我市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我市人感染H7N9流感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领导叶学明参加督查。
    据悉,2016年入冬以来,全国多省市再现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省H7N9流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关停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从2月11日起,我市市监局对全市范围内的活禽交易市场采取了休市关停措施,并联合市疾控中心对活禽交易场所进行消毒清理。目前,我市尚未接到人感染H7N9流感疑似病例报告。
    吴松平一行先后前往剑池综合市场、城东农贸市场、市人民医院等重点场所,检查各单位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在各农贸市场督查时,吴松平认真了解家禽区关停和市场清洁消毒等情况。在市人民医院,吴松平详细询问流感有关知识、接诊感染病例后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及人感染H7N9流感的防控举措。在检查过程中,吴松平反复强调,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应急预案,健全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老百姓的健康与安全。
    吴松平要求,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把H7N9流感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科学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要加强排查,规范处置,坚持定期定时监测,及时、迅速、规范消除传染源。要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密切配合,及时沟通信息,形成防控合力;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流感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0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