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兰巨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时强调

党旗引领 稳扎稳打 打造村级组织换届样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2月19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在调研兰巨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时强调,要强化乡镇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导权,稳扎稳打,积极探索,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试点任务,为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提供样板。
    市领导翁志鸿、熊勇军、雷超、林峰、郑建青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在官浦垟村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选举投票中心,王顺发边看边问,与村委会主任自荐人座谈,实地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进展情况,与基层干部探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思路办法。据了解,1月份兰巨乡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以来,我市认真组织、严格程序、强化督导,促进了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正是兰巨乡村委会换届选举阶段,现已完成22个村的选举投票工作,共选出村委会主任22名、村委会副主任3名、村委会委员69名,其中女委员7名,参与投票选民9537人,选民参选率93%以上。
    在听取兰巨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汇报后,王顺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农村发展、社会和谐,事关基层稳定、基础牢固,历来都是党和国家基层基础工作的大事要事。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抓紧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为我市全面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积累经验、做好准备。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用心,依法公正,严肃选风选纪,确保选举结果实现组织意图、体现群众意愿,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王顺发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强化培训,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纪律警示,加强全程监督,加强查处问责,做到依法依规,从严从紧抓好换届工作纪律;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又稳又好完成换届任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0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