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努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奋斗

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齐育华、王顺发、吴松平、钟鸣等到会祝贺  邵戌汛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赤波主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2月20日上午,来自各条战线的170位政协委员满怀豪情,汇聚市行政中心会议大厅,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言献策,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及常务委员。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丽水市“两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领导、市政协副主席齐育华,王顺发、吴松平、钟鸣、邵戌汛、叶石玄仙、翁志鸿等我市副处以上领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赤波、曹新民、陈吉明、雷丽亚、童巧隽、卢士俊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刘赤波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3人,实到委员17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45分,刘赤波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齐育华代表丽水市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政协委员作为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理所当然要担当起重大的责任。我们必须牢记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嘱托,强化“尤为如此”的担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谋大局、敢担当、肯实干,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努力促进龙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邵戌汛代表政协第八届龙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2012年3月换届以来,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八届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中彰显特色,在凝聚力量、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邵戌汛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市政协的工作,八届市政协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协商议政更富成效,坚持多层面协商议政献有用之策,坚持深层次重点调研助发展之力,坚持高质量大会发言建独到之言;多措并举,务实高效,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创新开展专项监督,不断完善提案监督,着力加强民意传递;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共建和谐更有作为,服务中心主动有为,公益事业倾心尽力,文史工作成效明显;持之以恒,强基固本,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推进政协机关建设。
    邵戌汛指出,回顾八届市政协的工作,主要有四点经验和体会: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坚强保障;强化大局意识,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所在;秉承为民理念,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坚实基础;保持创新激情,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不竭动力。
    邵戌汛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建议九届市政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一线”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协商民主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做出新的贡献。
    他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定正确履职方向;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增强咨政建言实效;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巩固团结和谐局面;着力提高自身建设能力,夯实政协履职基础。
    邵戌汛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闻鸡起舞,走在前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努力奋斗!
    雷丽亚代表政协第八届龙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了6位委员所作大会发言。
    丽水市政协副秘书长马乾满,丽水市“两会”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市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官金等到会指导。
    历届市政协退休老同志,在龙省、丽水市政协委员,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街道)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1 11: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