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北】市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下起精准助农“及时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萍)城北乡皂口村调剂26万元、上垟镇五都楼村调剂33.5万元、龙南乡黄万岱村调剂30万元……自我市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开展资金互助会资金余缺调剂工作以来,不少互助会在自有资金不足以满足会员农户借款需求时,纷纷向联合会提出资金调入,截至目前已累计调剂资金达129.5万元。
    “市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城北乡皂口村互助会的负责人季庆元说,村里许多农户都是从事灵芝、香菇等产业的栽培,资金周转都是在同一个周期,而资金互助会的本金有限,无法满足互助会会员借款需求,市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调剂资金后,问题就解决了。
    据了解,2015年12月,我市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成立,成为丽水市首个县级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去年8月,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扶贫资金互助会共同发展,充分发挥互助资金使用绩效最大化,合力推进扶贫资金互助组织的健康协调有序发展,市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开展资金互助会资金余缺调剂工作。
    市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的互助资金主要用于各会员单位的有偿调剂使用,不得用于直接向个人发放借款,不得对外举债和投资等,各会员单位调出、调入的互助资金按照各会员单位的资金余缺和需求,实行有偿互助调剂使用,由联合会统一组织和实施。互助资金调出对象为市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和互助资金有较大闲置的会员单位,调入对象为运转正常且自有资金不能满足会员农户借款需求的B级及以上会员单位。
    此外,该联合会还充分发挥财务监管、代理做账、业务指导、风险防范等作用,聘请了专业会计对各互助会实行统一代理做账,购买互助资金管理系统服务软件,用于数据监测和财务管理,从而解决了互助会做账难、账务乱的一大难题。截至目前,已完成42个互助会的代理记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2 09: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