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敢担敢为 善作善成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金建新到会祝贺 王顺发出席 吴松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叶石玄仙主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2月21日上午,全市人民瞩目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界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豪情满怀地步入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议厅,听取代市长吴松平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叶石玄仙主持开幕式。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建新,大会执行主席王顺发、吴松平、钟鸣、叶石玄仙、翁志鸿、叶新亚、苏一中、罗永文、叶学明、何登新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邵戌汛、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2人,实到代表16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45分,叶石玄仙宣布:龙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全体起立,奏国歌。
    金建新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与会代表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正确行使好代表的权利,履行好代表的义务和职责,把代表的权利、责任和义务与群众的意愿、组织的意图高度统一起来,认真审议好各项报告,选举好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丽水市四届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吴松平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及2016年市政府主要工作。他说,五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地区生产总值由75.29亿元增加到117.39亿元,年均增长8.7%;三次产业结构比例由14∶46.2∶39.8调整为11.8∶41.7∶46.5;固定资产投资由41.33亿元增加到101.77亿元,年均增长2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27.05亿元增加到52.44亿元,年均增长14.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4.09亿元增加到7.86亿元,年均增长14.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由23345元、9911元增加到37406元、17497元,年均分别增长9.9%、12.0%,农村居民收入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在2015年度全省26个欠发达“摘帽”县发展实绩考核中,我市位列二类县第一档次。
    吴松平说,五年来,我们积极有为、干在实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砥砺前行、奋勇争先,改革开放推向纵深;统筹兼顾、攻坚克难,城乡面貌更加美丽;传承经典、厚积薄发,文化建设亮点纷呈;不忘初心、以民为本,民生事业持续改善。2016年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年。一年来,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确保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吴松平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前进的道路上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对此,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吴松平指出,根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系列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壮大绿色产业,不断增强市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勇立绿色发展潮头,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努力奋斗。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与重点任务是:把加快绿色发展作为最大任务,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把增进百姓福祉作为最大追求,进一步提高幸福指数;把培育壮大产业作为最大支撑,进一步夯实发展后劲;把建设美丽城乡作为最大平台,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把弘扬剑瓷文化作为最大特色,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最大动力,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最大责任,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
    吴松平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三市并举”发展战略,聚力加快发展,聚情民生福祉,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围绕上述目标,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培育绿色产业,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二是大力弘扬剑瓷文化,着力发展剑瓷产业。三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四是大力建设美丽城乡,着力提升城乡品质。五是大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创新活力。六是大力发展民生事业,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吴松平强调,要按照市委锻造龙泉铁军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政,切实加强政风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强化坚定力,建设法治政府;强化担当力,建设有为政府;强化执行力,建设效能政府;强化凝聚力,建设务实政府;强化防腐力,建设廉洁政府。
    吴松平在报告结束时指出,新方位孕育新机遇,新征程当有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勇立绿色发展潮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敢担敢为、善作善成,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安排,龙泉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各位代表审查。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担任过副处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及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在龙的省、丽水市人大代表,驻龙部队负责人,青瓷宝剑“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2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