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风浩荡话远航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记者 季丹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龙泉,一场关于未来发展的盛会如期而至。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60余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嘱托,肩负光荣神圣的使命,迈着矫健的步伐会聚在一起。他们带着民意民声而来,带着建议良策而来,带着关乎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希望而来。
    2月20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东副楼二楼大会议厅隆重开幕。会场布置得简朴而庄重。8时45分,大会开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动与豪迈在市人大代表心中荡漾。
    代市长吴松平健步走上报告台,面向会场深深地鞠躬,台下掌声如潮般响起,蕴含着人民代表对龙泉发展的殷切期盼。随后,吴松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五年来,我们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谈到成绩,吴松平满怀激情。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都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不时赢来阵阵掌声。谈到未来,谈到发展,吴松平发言坚定有力。一项项目标任务、一项项措施方案,吹响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务实求进展现新作为的号角。
    与会人员时而凝神倾听,时而用笔圈点记录,时而冷静沉思,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喜悦与赞同。听完吴松平代表市政府对今后工作的谋划,人大代表们信心倍增。
    “报告中提到民惠民富的具体措施,这对我们急需发展的山村来说是最大的福音。我一定将报告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是我今后几年的工作目标。”市人大代表、新当选的兰巨乡河川村村委会主任胡建兵说。
    市人大代表、浙江好地方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自友说,他最关心的是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交通便利才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于上垟镇来说,旅游发展至关重要,在交通基础设施改善的基础上,需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旅游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
    雷子梅是竹垟畲族乡际上村一位幼儿园老师,她最关心的是农村教师职工编制。“希望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增加农村教师职工编制,完善乡村教师补充机制,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嘱托,见证着我市发展的成就。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们叙民情、抒民意、聚民智,尽心履职,共同谋划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2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