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兰玲 季丹 见习记者 黄涛涛)2月21日下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高度评价,并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发言,共谋发展大计。
    各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好报告。整个报告对过去五年和2016年全市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对今后五年和2017年工作谋划精准,总体思路和目标契合实际,发展举措切实可行,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共识,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不懈奋斗。
    代表们围绕“五水共治”、生态文明、全域旅游、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蔡焕镜代表说:“经济新常态下,必须静下心来认真梳理当前遇到的突出问题,直面短板,全力以赴补齐短板。”他建议,要全域创建美丽乡村,进一步深化改造历史名人遗址,大力发掘具有文化底蕴的景点。“创国卫”是一件惠民工程,要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加强配合,共同建设健康美丽家园,夺取“创国卫”的最后胜利。
    徐春波代表建议,政府应牵头召集一批矿业人才,充分利用好我市丰富的矿产资源,高效安全开发,使之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
    郑自友代表认为,解决资金困难是发展精品生态农业的关键,精品生态农业投资回报时间长,政府要加大农业贷款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金融体系,降低贷款利率。
    对照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我市将坚持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不动摇,把龙泉打造成长三角和海西区具有影响力的疗休养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季今晨代表建议,应全市兴旅,动员全社会力量,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陈庆平代表认为,要继续推进“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拆”等工作,建议财政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继续保持乡村环境整洁。
    周永海代表说,近年来我市卫生水平硬件设施得到改善,但仍存在医护人才缺乏、床位紧张等现实困难,建议政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助推医疗机构提高服务水平。
    离退休干部讨论组在讨论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措施实,目标明,科学全面规划了2017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政府及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抓出成效,把今后五年工作、民生实事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们还结合龙泉实际,就生态工业、红色旅游、老龄工作、开荒造田、市中医院搬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2 14: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