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规范市区交通秩序 提升龙泉城市品位

记者 吴必旺 整理

——李青羽委员发言摘要

    随着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创建活动的开展,我市的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但交通秩序还不尽人意,特别是春节期间道路拥堵更是异常严重。当前,我市应加快规范市区交通秩序,让市民出行更便捷、安全,提升城市品位。
    造成我市城区交通乱象的主要原因有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群众综合素质有待提高、管理制度落实仍需加强等。设施方面问题主要体现在车道少、车道划分不合理、公交站点设置不合理、交通信号灯设置不科学并疏于管理、车道标识设置不规范等。群众综合素质方面主要表现在市民交通意识差、不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司机随意停车、掉头,沿街商户居民占用人行道(盲道)和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和行人任意穿行。管理制度落实仍需加强主要体现在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城市管理条例等宣传不到位,对交通违法处理力度不足,未能全面增强市民和驾驶员的遵纪守规意识。
    建议规范我市城区交通秩序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科学划分各类车道,合理设置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识,及公交站点、停车位。
    二是健全城市管理制度,加强交警、城市综合执法巡查力度,规范司机和市民行为,及时处置交通混乱状况。
    三是加强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市民和驾驶员遵纪守法意识,对扰乱市区交通秩序、乱停乱占等不文明行为,定期在掌上龙泉、《今日龙泉》或龙泉电视台上公开曝光。
    四是加大违法违规惩处力度,对交通违法违规、乱停乱占行为及时制止和处罚,增加“电子警察”对违法违规形成威慑力。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2 14: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