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定信心 坚持走生态工业道路

记者 叶川丰 整理

——毛明通委员发言摘要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发展生态工业,牢牢把握生态底色,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努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为龙泉的绿色崛起、科学跨越增添了强劲的动力。然而,我市生态工业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合力扶工氛围淡化。受经济“下行”、不考核GDP以及招商引资难度加大等影响,发展氛围有所淡化,一定程度存在抓工业的精力不如从前。二是量小质低问题突出。工业发展存在经济总量偏小与整体素质偏低的双重突出问题,结构性矛盾突出,特别是缺乏 “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三是转型升级任务繁重。我市绝大多数区域被列入限制开发及禁止开发区,工业发展空间面临较大的生态环境制约,部分产业发展受到限制。四是平台管理需要加强。一些企业存在土地多占少用、占而未用、移作它用等情况,工业区内厂房空置、厂区种菜、土地空置现象有所出现,盘活利用亟待加强。
    为此,市政协经济委建议:
    一是坚持理性发展,坚定发展生态工业的信心,通过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打开“两山”通道,坚持生态定力、产业规划和平台发展。
    二是理顺管理体制,优化管理体制,推进强工瘦身。
    三是科学构建平台,紧扣开发效益这一中心,切实加强成本核算,统筹规划布局、资金平衡、建设时序、土地利用等,科学推进开发建设,盘活存量资源,促进集约用地。
    四是强化招商选资,把稀缺资源和重点要素大刀阔斧地配置到招商引资工作领域,要“引外育内”并重,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
    五是完善政策体系,建立科学考核机制,优惠政策兑付后置机制,研究解决担保难题,加大政策性担保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产业基金效能。
    六是推进转型升级,围绕问题导向,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培育产业集群,着力培育龙头,强化行业自律。
                     



编辑:陆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7-02-22 14: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