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强公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全市学前教育水平

记者 杨震山

——访市政协委员吴利花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的小学、初中、高中办学布局有了全新的调整,教学质量也有了显著提升。在今年的政府报告当中,我欣喜地看到‘创成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加快推进南大洋小学、城东小学、大沙幼儿园等项目建设’已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当中。”2月22日,市政协委员吴利花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当前我市的学前教育发展也已经向前迈了一大步,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吴利花说,现阶段公办幼儿园的建设还是龙泉教育的短板,作为一名教育医卫组的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应当深入调研,就公办幼儿园建设和幼儿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履职职能,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价值的科学建议。
    她说,当前我市乡镇公办幼儿园硬件普遍提升,但公办教师数量依旧严重不足,绝大多数公办的乡镇幼儿园只有一名在编教师或园长,大部分教师都为聘用人员,教师队伍建设相对滞后等现状已成为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障碍。
    对此,吴利花认为,应加快落实幼儿教师编制和待遇。
    “要采取有效激励措施,逐步解决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长期积压的严重缺编问题。”吴利花建议,应建立和完善有关乡镇幼儿园教师身份的政策,更好地稳定师资队伍。核定公办幼儿园教师的编制,逐步配齐配足幼儿园教职工。明确幼儿教师应享有的待遇,建立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的条件和办法。制定定向培养,招聘等有效就业政策,吸引优秀人才投身农村学前教育工作。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3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