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吴必旺 龚隆淼 见习记者 饶靖宇)2月22日上午,出席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撰写提案。
    社会福利组委员们就社会福利、民生福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杨炳长委员认为,要紧扣民生福祉,认真履职尽责。希望政府能够增强对爱心人士的重视度,积极开展表彰等精神奖励,加强优秀典型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扩充社会知晓面。陈婕委员提出,为确保水源地的长效保护,需将水源地的生态红利进一步转化为绿色福利,可通过加快搬迁进度、调整耕作方式以及适应开发保护等举措进行落实。
    “青瓷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体,需要高端科技人才与创意人才为其服务,一定要注重科技人才的培养以及科研能力的提升。”科技组叶芳委员建议,可以通过举办各类大赛更好地实现对外开放、经贸合作、行业交流以及产业培育,以此助推青瓷产业不断发展。张晞委员还就龙窑保护与利用、龙窑文化传承与发扬提出了建议。
    文艺新闻组的委员们结合文化艺术和传媒宣传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赖朝斌委员说,乡村漫游节、乡村村晚、小城文化艺术周等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了文化艺术。接下来,应利用好大剧院、文化礼堂等促进全民艺术普及。
    农业组邹少林委员表示,西街老城区原有的供水管网老旧落后,自来水跑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导致该区块经常出现水压不足,甚至停水,影响了居民和租户的正常生活。希望政府早点列入计划,进行改造提升,保障居民和租户正常用水。
    教育医卫组的委员们就教育与医疗卫生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龚慧珍委员认为,教育与医疗卫生方面人才引进难、留不住等问题亟待解决,建议通过与高校合作,用委培方式等解决人才引进难问题;通过提高福利待遇等方式解决留不住人才问题。王辉委员还就在中小学推广电子作业提出了建议。
    党政群组、工业组、经济综合组、财贸组、侨台和少数民族宗教组、老干部组也纷纷围绕社会热点难点及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3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