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立足产业需求 发展重点专业

记者 季丹

——访市人大代表曾国健

    “作为教育战线的代表,我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品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水平’的目标,努力让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市场针对性、经济贡献率和社会影响力。”2月22日,市人大代表,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国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5年7月,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在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基础上筹建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建期为三年。曾国健说,2017年,学校将加快推进扩建工程(二期)的建设,以浙江省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为载体,争创浙江省中职名校。同时,加强专业建设,努力提升剑瓷、机械数控、电子商务等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层次;强化学校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向质量要口碑,用口碑扩大影响。
    曾国健说,学校将以技能培育为主线,以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为两翼,培养具有扎实技能、良好职业素养、具备工匠精神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学生,努力为学生提供就业、升学、创业发展的平台和机会。同时,立足本地汽配、剑瓷和旅游服务等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发展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和民族工艺品制作专业,扶持电子与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旅游服务与管理学科等,为地方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
    “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目标和一项项切实可行的举措,让我们备受鼓舞。”曾国健告诉记者,下一步,市中职校将继续走出校门,主动适应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新形势,坚持从学生发展和企业所需人才出发,开展校企合作,努力体现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的灵活性与多样性。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3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