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拓宽“两山”转换通道 加快绿色发展步伐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2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王顺发陆续来到各人大代表团、部分政协讨论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商龙泉发展大计。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拓宽“两山”转换通道,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圆满完成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各讨论地点,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融洽。大家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我市工业发展、交通建设、民生事业发展、产业培育、美丽城乡建设、全域旅游等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王顺发耐心听取发言,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互动热议。他指出,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市过去五年发生的深刻变化,展望了未来五年及新一年鼓舞人心的发展目标。当前及未来五年是我市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信心,正视差距,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补短板,增后劲,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顺发强调,要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把绿色产业培育壮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型、创新型、开放型和绿色化、信息化、高端化的产业发展新路子。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不动摇,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竹木精深加工等产业,推动生态工业扩量提质,夯实富民强市基础;以工业的大发展提升一产、带动三产,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精品农业以及生态旅游、养生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做到“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不断增强市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坚决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振兴实体经济。
    王顺发强调,要努力做好转化文章。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发挥我市生态资源优势,拓宽“两山”转换通道,把龙泉的“好生态”转化为“好产品”“好体验”。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以全面改善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为要求,精心打造美丽市区,全域创建美丽乡村;充分利用“互联网+”带动农产品和旅游产品销售,以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千方百计促进百姓增收;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加快补齐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王顺发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要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在审议、讨论好报告的同时,深刻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按照建设“生态更优、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百姓更富、文化更兴、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美丽幸福好龙泉奋斗目标,积极履行职责,为加快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3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