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代表委员视察“创国卫”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见习记者 饶靖宇 黄涛涛)2月22日上午,“两会”召开期间,我市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三组视察了龙渊街道大洋社区、西街街道清风社区、剑池街道水南社区的“创国卫”工作,感受城市环境新变化。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代表委员对城市新貌给予高度评价,并不时俯下身子捡拾垃圾,对路遇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视察龙渊街道大洋社区时,代表和委员们先后到中山东路、龙翔路等重点整治区域进行了视察,对该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尤其是龙翔路的原城东蔬菜批发市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德群委员感叹道:“自我市‘创国卫’‘五水共治’等工作开展以来,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各地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这得益于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西街老街的变化真大,不仅环境变整洁了,而且家家户户门前都摆满了花卉盆栽,真是漂亮。”代表和委员们在视察清风社区时说道,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西街的“花样”美景。同时,代表和委员们还统一佩戴着“创国卫”红袖章手拿打扫工具,对西堂弄、北河街、西街、江滨北路等路段存在脏乱差的区块进行了细致地打扫。他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添砖加瓦。
    代表和委员们走进水南社区幸福花园时,看到环卫工人和小区居民们正在打扫卫生,也纷纷加入到打扫的队伍中。大家热情满满,对路面、绿化带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打扫和清理。代表们说:“作为代表的我们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并监督相关部门做好‘创国卫’工作。” “以前大家没有垃圾分类的概念,都是丢在一起。现在通过垃圾箱的分类,很多人都增强了自觉意识,小区的环境也比以前好了很多。”在听到幸福花园的居民对小区垃圾分类的做法介绍后,代表和委员们纷纷点赞。
    通过此次视察活动,代表和委员们对我市城市环境卫生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就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国卫”工作氛围、强化创建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3 2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