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王顺发出席并讲话  刘赤波主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2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龙泉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厅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刘赤波主持,副主席曹新民、陈吉明、雷丽亚、童巧隽、卢士俊,秘书长毛明通,23名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还有吴松平、钟鸣、叶石玄仙、邵戌汛、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
    会议通过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王顺发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龙泉实际,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丽水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坚定的信心和有力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市政协在以邵戌汛主席为班长的政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关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积极协商议政,一线主动作为,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顺发说,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我们立足“处州十县好龙泉”的历史传承与新时代要求的有机结合,提出要如期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更优、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百姓更富、文化更兴、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美丽幸福好龙泉。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希望新一届政协和全体委员展现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扎实履职,务实创新,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顺发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广大政协委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创新的探路者,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法治龙泉”建设,做法治建设的守护神。要敢担当,重实干。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干在“一线”、冲上“火线”,勇当“战士”、不当“绅士”。积极参政、精准议政、民主督政。要解民忧,促和谐。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履职为民,牢固树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发挥好协调关系、凝聚合力的重要作用。当好联系群众的“代言人”、化解矛盾的“减压阀”、弘扬正气的“扩音器”。要强素质,讲规范。市政协要勇于改革创新,全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成效。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政协组织制度建设,努力打造“像龙泉山一样忠诚可靠,像龙泉宝剑一样正义担当,像龙泉青瓷一样干净纯洁,像瓯江之源一样活力迸发”的政协铁军。
    众志成城兴伟业,继往开来铸辉煌。王顺发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同心同德一起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确保我市如期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赤波在主持时说,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认真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同样也是九届市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他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和服务中心,把好“总开关”。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和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主体思想。必须边学边干,练好内功,当好“政协人”。要从“知”字上求真经,做到“懂政协”;在“行”字上下功夫,做到“会协商”;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做到“善议政”。必须固本强基,层层联动,办好“政协事”。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各专委会和联络组的基础作用,发挥主席会议成员的表率作用,切实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必须建章立制,强化保障,搭好“大平台”。要科学确定工作主题和任务,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和载体,建立健全政协工作全程跟踪督促机制,强化各种要素和环境保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4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