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督导组对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柳霞)近日,丽水市镇治办第三督导组对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中国青瓷小镇的定位和基础已经比较成熟,接下来可以把重点放在如何更好地提升集镇洁化、序化和美化上。”“这样的矮围墙已经不多见了,可以融合畲族元素,将这块区域打造成田园式的休闲小广场。”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听取当地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还因地制宜地为小城镇规划设计、杆线落地及线缆规范化治理提出了不少良策。
    通过实地督查指导和座谈交流,督导组对宝溪乡、住龙镇等6个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在宝溪乡溪头村,督导组成员对村中主街道“竹砖结合”的沿街立面、卷闸门改造表示了肯定,认为不仅融入了“竹建筑”的韵味,还使立面改造改出了地方特色。目前,宝溪乡已完成主街道沿街及卷帘门改造总工程量的60%。同时,督导组还对住龙镇在小城镇规划设计中“就地取材”,对竹垟畲族乡畲族文化展示利用和沿岸遗留石材进行开发利用的做法点赞。
    最后,督导组指出,各乡镇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及前期“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积极回头看、找短板,在此基础上加快形成一套定职定责定人的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机制,努力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全线铺开、高效推进。在指挥协调、宣传指导上精准发力,形成更大更浓厚的声势和氛围,确保“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小城镇成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8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