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完成目标任务的300%

2016年我市超额完成“小升规”任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连宝娟 游继华)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2016年,全市新增规上企业16家,其中新投产企业8家,“小升规”企业8家,超额完成丽水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300%,预计今年将拉动我市工业产值增长1.5个百分点。
    今年农历正月初十,我市不少企业已经全面恢复生产。位于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松溪弄区块的龙泉市创惠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廖建伟告诉记者,因生产需要,今年员工们正月初八就已经正式开始上班了。
    据了解,龙泉市创惠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竹木制换鞋凳、衣帽架等家具工艺品的生产和销售,2016年实现产值2310万元,纳税额95万元,是开发区腾笼换鸟企业。公司经营辐射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再接再厉,希望产值再上一个新台阶。”廖建伟表示。
    走进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扑面而来的是菇类特有的香气,工人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重点农业龙头企业。2016年,公司通过研发自动接种系统、机械手等装备,建成日产金针菇4万瓶和秀珍菇1万袋的食用菌生产线各一条,年可产6000多吨新鲜食用菌,实现了金针菇流水线自动化生产。去年,公司生产的金针菇脱颖而出,作为菌菇类唯一指定产品,端上了G20峰会的国宴餐桌。“作为新增规上企业,今年公司还计划再开发几项新产品,我们的目标是总产值增加15%。”公司总经理叶松梅说。
    “我们一方面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对‘小升规’企业进行动态监测,另一方面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对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属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8万元,其他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化“小升规”企业帮扶机制,开通“小升规”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具备条件的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提挡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28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