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安仁 有一家按“斤”卖的创意家居

    记者 叶川丰                         

    走进安仁镇九健创意家居,只见各式各样的休闲桌椅陈列在展厅内,内行人一眼就知道,这些休闲产品基本都是采用黑檀木、花梨木等优质木材生产的。
    然而,记者发现,虽然选用上等木材,但是价钱却格外亲民,基本上的价格都在每张300到1500元之间,与市面上动辄五六千一张茶桌相距甚远。甚至不少来购买的顾客笑言,他们这是按斤卖。“我们的价格基本和按斤卖差不太多,一方面是购买木材原料少了众多中间环节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成本;另一方面我们也大量采用机器生产,减少人工投入。”该家居业主周杰表示。
    除此之外,九健设计的产品大量保留了木材自然的本色,充分利用木材上的疤结、疤瘤、虫眼和自然侵蚀痕迹,树木特有的个性和自然界各种生物之间相互侵蚀留下的痕迹都被他一一保留下来。“这些特有的元素,是树木对我们倾诉的一个个成长的故事,保留了这些元素,木材才是活的。”周杰表示。
    与其深入交谈后才发现,原来,周杰原是做苗木种植和园林绿化设计施工的,平时工作中大量时间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对树木带着天生的好感,对树木的造型、姿态以及植物的可塑性具有很高的灵敏度。“一开始我利用废弃的木料自己设计产品,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欢。”周杰表示,渐渐地,他就萌生了做创意家居的念头,“本身是学植物和设计的,加上我一个朋友在国外做红木进口生意,我在原材料价格及产品开发上就有了明显的优势。”
    据悉,为了更好地压缩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九健还投资了70余万元购置了电脑雕刻机、激光雕刻机、多孔打槽机、四面刨等先进设备,以机器生产为主,减少人工成本。传统手握木料容易使员工在工作中伤到手指,工作危险系数较大,为了增加员工工作的安全性,九健还对传统手握木料进行技改,“将其改为气动固定后,员工工作的安全就可以得到更好地保障,他们也可以更安心地投入工作中。”周杰说。
    除了休闲桌外,九健创意家居还大量生产木质杯垫、壶垫。“我们每个杯垫的形状都不一样,而且我们批发价仅售0.5元。”周杰说,“小小的纽扣都可以做成大公司,我相信杯垫这种小东西也是有很大市场的。”据周杰介绍,目前,在丽水地区内,他们杯垫的铺货率已经达到80%。
    因为独特的产品设计理念和价格优势,所以使得九健创意家居创办不到10个月时间就迅速打开市场,九健生产的休闲桌椅、创意杯垫等产品已经远销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不少新兴的民宿农家乐产业以及休闲会所、休闲茶室行业等都开始使用他设计的家居用品。
    “下一步,我们计划将产品开发延伸到青瓷、宝剑的相关配件上,比如剑托、青瓷配件等。”周杰表示,希望在传统的产品规格上进行进一步创新,为龙泉青瓷宝剑做好“嫁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2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