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整合资源 打造工程机械零部件经销平台

——访市人大代表林素伟

    见习记者 黄涛涛            

    “工程机械产业作为我市的重点产业、优势产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我们应该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招商引资,打造工程机械零部件经销平台。”2月22日,市人大代表林素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告诉记者,我市拥有良好的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基础,目前市内拥有工程机械企业10多家,在世界各地从事工程机械零部件销售贸易的龙泉人有3000多人,年销售额达150亿元。
    林素伟建议,政府可成立以主要领导牵头的招商引资小组,结合龙泉人的销售模式、人脉关系与外地优质工程机械企业相互合作,以良好的政策和经商环境引进优质企业和先进技术,吸引外地优质供应商围绕平台在龙泉办厂。让龙泉3000多人的销售大军参与其中,联合山东油钢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山东临沂曼宝滤清器有限公司、嘉兴海德曼滤清器有限公司等其他2000多家机械零部件企业,把龙泉打造成全世界的工程机械整机制造基地。
    同时,要加大人才引进扶持力度,助力本土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充分利用现有的工程机械产业资源,在我市打造一个工程机械发动机零部件经销平台,建立集设计、研发、检测等为一体的科研中心,推动我市工程机械产业往更高端发展。
    林素伟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和明年工作的规划全面客观、措施务实,是一个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的报告,用数字说话,简洁明了,令人信服。作为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的工业企业代表,他也将继续努力,为我市生态工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2 15: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