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挖潜力 让全域旅游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记者 兰玲

——访市人大代表季今晨

     “我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结合自己在市文旅委的工作岗位,今后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坚持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不动摇’目标,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龙泉旅游资源,勤于思考、狠抓落实,助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市人大代表季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6年,我市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厚植剑瓷文化与生态沃土,全力打响“江浙之巅·剑瓷龙泉”品牌,中国青瓷小镇被评为全省十个省级示范特色小镇之一。季今晨说:“这几年,我市旅游业虽然得到很大的发展,但对旅游资源的挖掘还远远不够,我认为要进一步挖掘、整合剑瓷文化和山水生态资源,让全域旅游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旅游总收入达到100亿元’,我认为要实现这个目标,重中之重是要打造我市重点旅游产品。”季今晨介绍说,一方面要打造城区作为旅游第一目的地,另外一方面要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定位来谋划打造上垟—宝溪—住龙旅游区块。同时,要加大市场营销,组织策划好相关的旅游主题活动,以活动聚集人气、招徕游客;加快打造知名OTA平台上的“龙泉站”,从而让游客实现“一站游龙泉”。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通过开展全域旅游培训,全面提升我市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我市旅游的综合形象;规范旅游市场行为,打造龙泉旅游诚信品牌。
    “总之,既要深入实施‘旅游兴市’战略,也要牢固树立‘全市兴旅’理念,集全民之智,汇全民之力,推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旅游业强大的综合带动作用,让龙泉的绿水青山、特有的剑瓷文化源源不断地给我们带来金山银山。”季今晨认为。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2 15: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