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大代表围绕热点话题建言献策

大会确定建议、批评和意见168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截至2月23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代表议案3件;会议期间,共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165件。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我市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秘书处认为3件议案均不属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应转为代表建议。最终,经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确定本次大会建议、批评和意见168件。
    本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议题广泛,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既有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宏观思考,也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其中涉及规划发展的16件,主要内容包括:关于我市“新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对人口相对集聚的行政村进行村庄规划、加大老区发展扶持力度着力打开富民通道等。
    农林水利类24件,主要包括:加大力度扶持我市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扶优做强竹木加工产业、设立水源地保护区扶持发展政策专项资金等。
    经信交通的有49件,主要内容包括:支持快递物流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加强工程机械产业招商引资培育我市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建设安仁镇严山村至安民村贫困带基础设施、实行农村客运公营化改革等。
    商贸旅游28件,主要内容包括: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规划芳野区块民宿(农家乐)产业、全面推进畲族特色村寨旅游发展、加强对龙泉高山地区休闲养生旅游扶持工作等。
    城建环资类22件,主要内容包括:整顿主城区范围内商业店面促进文明城市建设、加强农村亮化工程建设、规范及整治我市二手车及电动车经营户占道经营现象、调整城市咪表收费标准等。
    科教文卫的有11件,主要内容包括:对绿谷教育集团水南校区进行扩建、建设大沙区块老年人活动休闲健身中心、提升偏远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
    社会保障类15件,主要内容包括:加强社区建设、加强农医保资金监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加强完善医疗保险医药费报销政策等。另外,还有其他类型建议、批评和意见3件。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将对168件建议(包括议案转建议办理的3件)进行综合分析,推选出需要重点办理的建议,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其他相关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市府办及相关单位办理并答复代表。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2 16: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