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开展清污清淤

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柳思洁)近日,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对以大沙溪及支流为主的3条内河进行了全面清污清淤,力求彻底解决辖区内河道的死角滞流和积淤问题。
    据悉,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开发区辖区内的水环境已得到了显著改善。但尚有内河两岸村庄、水塘、沟渠等环境卫生死角存在。
    为了剿灭劣Ⅴ类水,开发区前期对这3条内河进行了立体式排摸,从工业、农业、生活及其他污染角度,对河道污染现状、影响范围及成因进行深入分析,累计查出环境卫生死角11处,现场清理垃圾50余吨。
    同时,为这3条内河量身定制了一整套治理方案,精准实施“一河一策”。按照每3家企业配备1名联系干部,每200米河道配备1名内河监管员的标准,全面充实开发区内河管理队伍。并成立开发区清污清淤小分队,积极开展河道清淤行动,对内河干流及其支流等进行清淤,彻底清除河道及沿岸周边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和淤泥,确保河床平整,河岸整洁,无明显阻水障碍物,实现水质提高,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开发区已累计完成清淤近300立方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6 16: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