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打出促农增收组合拳 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

市政府首次把常务会议“搬”进农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季丹)3月3日下午,在兰巨乡仙仁村文化讲堂,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的若干意见》《深化推进生态异地搬迁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生态精品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5个推动“三农”发展政策文件,听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强调,要切实把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突出促农增收这一“三农”工作的核心,勇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农民收入增速下行、绝对值低于全省、收入结构不够优等问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找准路径,用尽“洪荒之力”,打好“思想化农、改革惠农、产业兴农、就业富农、政策支农、服务助农”的组合拳。
    会议强调,要勇当思想化农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大力推进农业精品发展、融合发展、“两端”发展、异地发展和农民自我发展,多措并举推动“三农”发展方式的转变。要勇当改革惠农的探路者和模范生。积极推进“三权”改革、农合联改革、农村金融改革和支农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创新推动“三农”新发展。要勇当产业兴农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大力培育乡村旅游等新的增长点,全力挖掘产业发展潜力点,着力筑牢农业产业支撑点,促进农业与其它产业融合发展。要勇当政策支农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加快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大力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不断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有效落实各类支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要勇当就业富农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巩固好种植业、养殖业、外出务工等农民增收“老三宝”,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农家乐民宿、来料加工等农民增收“新三宝”,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要勇当服务助农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切实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把群众的安危顶在头上,坚持目标管理、注重精准施策、强化扶贫攻坚,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换取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6 16: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