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溪头村荣获丽水市“农家乐综合体”称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雅丽)近日,丽水市公布了第四批农家乐综合体名单,宝溪乡溪头村榜上有名。
    农家乐综合体作为农家乐的“升级版”,以天然养生为特色,以养生养老为契机,集聚“吃、住、行、游、娱、购”旅游六要素,是集农业观光、农事体验、乡村度假、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休闲度假集聚区,是推动农村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一种全新的乡村旅游形式。
    近年来,溪头村借助首届“中国龙泉国际竹建筑双年展”落户溪头的世界效应,将龙窑文化、红色文化、水文化、竹文化等诸多优势与溪头人与生俱来的淳朴相融合,先后建成“八棵树记忆公园”“活水进村公园”等活动场所,成为了我市乃至长三角地区以民宿经济为主体的城市居民休闲旅游目的地之一。溪头村还荣获“浙江最美村庄”“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单位”“丽水市级农家乐特色村”的称号。目前,村里共有农家乐(民宿)15家、床位150多个,可容纳2000多人同时就餐。2016年,该村共接待游客5.52万人,同比增长331.3%,营业收入391.51万元,同比增长270.6%。
    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农家乐综合体6个,分别是金观音庄园农家乐综合体(精品)、凤羽休闲山庄农家乐综合体(精品)、披云青瓷文化园农家乐综合体、炉岙农家乐综合体(精品)、高山农家乐综合体、溪头农家乐综合体(精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6 16: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