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当服务妇女的践行者

——记市妇联副主任科员余建秀

    编者按:在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舞台上,一大批自强不息的杰出女性以其坚韧、细腻、果敢与聪慧,在各行各业奏响了一曲又一曲激情飞扬的巾帼凯歌。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展示我市的优秀女性代表,进一步弘扬好品质好风气,凝聚妇女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本报与市妇联联合推出《剑川丽人》系列报道。

    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李思思    

    一提起市妇联副主任科员余建秀,基层妇联工作者和妇女们就会伸出大拇指称“她是一位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好干部”。多年来,她真心为民、真诚帮扶、真情奉献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龙泉市“创业创新创优十佳干部”。
    22岁时,余建秀被分配到我市偏远的道太乡工作。她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完善了当地村级妇联组织建设,夯实了妇联工作的基础,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06年当选为乡妇联主席。当时,道太乡各异地脱贫小区相继建立,为帮助异地脱贫小区内的妇女“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她把发动广大妇女从事来料加工作为一个突破口,组织村妇代会主任参观市内各来料加工点,学习来料加工技术和管理经验。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供村异地脱贫小区筹建了两个来料加工点,带动了小区内200多名妇女群众就业。
    之后,余建秀被市妇联派往温州联系来料加工业务。在温州大而空白的来料加工大市场,她凭借自己的韧劲,扛着我市来料加工宣传资料,拿着温州地图挨个走访各大企业,宣传推荐龙泉。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打开了温州的来料加工市场,一些厂家纷纷把来料加工单子投向了我市各来料加工点。
    2010年,余建秀调入市妇联负责来料加工工作。期间,她积极参与来料加工协会、资金互助会的筹备工作,筹建龙泉市来料加工企业孵化基地,推广青瓷饰品发展。
    多年来,余建秀坚持“立足岗位,服务妇女”的工作方针,耐心接访,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她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000多人次,调处家庭暴力、家庭财产等各种矛盾纠纷104起。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她都认真细致处理好,对一些当时无法解决的重要问题,她也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尽量让群众满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6 16: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