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乡干群携手春耕“爱心蔬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刘敏)3月3日,道太乡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给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亲手种植的“爱心蔬菜”。
    在道太乡大白岸村的“爱心农场”里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有的负责翻土,有的负责除草,有的负责浇水施肥。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大家纷纷把土豆、卷心菜、茄子、辣椒等应季蔬菜种子放进土里,还细心地为茄子和辣椒覆上保护膜,让它们更好地生长。“这些蔬菜成熟后,将免费提供给乡敬老院的老人们。”工作人员丁记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大白岸敬老院共有在册老人40余人,部分属于五保户。为了给老人们提供健康、安全的绿色蔬菜,减轻伙食开支,去年10月,由30余名乡干部和村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利用闲暇时间在村闲置的菜园里义务种植各类蔬菜。“这既是一项公益活动,同时也是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间鱼水情的纽带。”道太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爱心行动,得到了更多大白岸村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要求要有一块自己的“责任地”。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一刻也不停歇,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天、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忙得不亦乐乎。“我觉得以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是我们年轻干部脚掌丈量基层一个很好的载体,以雷锋为榜样,更好地扎根基层,更好地服务群众。”志愿者邱可青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6 16: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