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铁军精神荡涤一切污泥浊水

“五水共治再发力 全域剿灭劣V类”誓师大会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杨震山)“我宣布,龙泉市剿灭劣V类水战役全线出击!”3月6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王顺发一声令下,我市全面吹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冲锋号。当天“五水共治再发力 全域剿灭劣V类”誓师大会现场,500余人整装待发,大会结束后气势如虹地赶赴治水前线,为6月底前全域剿灭劣V类水、12月底前全境水质实现III类及以上打响“先锋战”。
    誓师大会上,王顺发向6个行动组的5个牵头单位及10个有劣V类小微水体的乡镇(街道)负责人授旗,并宣布开展剿灭劣V类水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向监督员颁发聘书,副市长杨洪斌主持。
    市领导熊勇军、诸葛春杰、雷超、林峰、王凡、郑建青、叶新亚、张长山、黄国勇、徐怀坤、陈吉明,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龙泉分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连浩松等参加誓师大会。
吴松平在动员时指出,要铁军担当抓推进。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劲头,确保6月底前全域剿灭劣V类水,12月底前全境水质实现III类及以上,提前并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要铁腕施策抓推进。重点抓住“截、清、治、修”四个环节,铁腕推进截污纳管、河沟清淤、工业整治等“六大专项行动”,全面巩固提升水质。把“拆治归”系列组合拳作为根本依靠,坚持破字当头、治拆联手、以拆助治,用“三改一拆”端掉劣Ⅴ类水的“老巢”;坚持立字为要、归治同向、以归促治,使浙商回归成为剿灭劣Ⅴ类水的治本“利器”。要铁肩担责抓推进。形成务实管用的责任落实机制,属地“一把手”是本地区“剿劣行动”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迅速建好指挥部、落实作战室、配齐战斗队,全面深化“河长制”;形成无缝对接的任务推进机制,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验收;形成全民皆兵的协同作战机制,四套班子齐上阵,领导干部带头冲,广泛发动企业、公众打一场歼灭劣V类水的人民战争,上下同欲,全民参与。
    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作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剿灭劣V类水倡议书,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接受“龙泉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监督员”聘书。
    誓师大会结束后,市领导带队前往龙渊街道城东社区劣V类水清理现场。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拿起铁铲等清扫工具,带头投入劣V类水剿灭工作。志愿者们则上街发放剿灭劣V类水倡议书进行宣传,迅速掀起全市上下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全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的新高潮。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7 10: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