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考核组来龙检查考核我市2016年度平安综治工作

王顺发作工作汇报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 3月6日,省信访局副局长邵根宝率省考核组对龙泉市2016年度平安综治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作龙泉市平安综治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熊勇军、林峰,市人民法院院长罗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朝华等参加工作汇报会。
    2016年,我市深入贯彻省委和丽水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平安夺金鼎”的目标,以“护航G20”为重点,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最强保障抓推进,最严部署抓执行,最大合力抓防范,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8.4%,知晓率达到88.2%,参与率达到59.4%,均高于全省和丽水市平均水平,向省委、丽水市委和龙泉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在观看龙泉平安建设宣传片,听取龙泉市平安综治工作情况汇报后,邵根宝充分肯定了2016年龙泉市的平安综治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树立主目标,全力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聚焦全力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这一总体目标,切实增强标杆意识、品牌意识,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再树率先之志,再谋平安之策,上下同心,全民发动,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要明确主课题,大力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全面构建“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创新完善力量下沉、资源整合机制,做实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统筹加强县乡两级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切实提高社会动员能力,大力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要强化主抓手,强力推动平安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细化平安综治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追责清单,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担当意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严格检查考评,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平安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顺发表示,对于考核组提出的意见,龙泉市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紧落实。对于考核组反馈的问题,龙泉相关部门将抓紧整改,认真总结,举一反三,不断夯实平安建设的基础。
会后,考核组对我市反恐怖防范、实名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重点人群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抽查。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7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