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引进首台全自动蔬菜播种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严邦喜)近日,硕丰蔬菜专业合作社投资29万多元,引进我市首台全自动蔬菜播种机,进一步提升了育苗质量和效率。
    走进八都镇新村集约化育苗中心,只见一台崭新的机器正在进行茄子育苗的流水线作业,5名工人则围在机器周围,有的添加育苗盘、有的添加茄子种子、有的则等着把播好种子的育苗盘搬移到温室大棚内,每道工序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据了解,该套流水线设备集基质筛选、基质搅拌、基质装盘、压穴、播种、覆土、浇水为一体,每小时最快能播种700盘,相比人工,能提高2—3倍的生产效率。在使用过程中,不但速度快,而且秧苗的整齐度上升了,基质也更均匀,同时播种更精准,能保证每穴一粒种子,避免了成本浪费。
    “原先采用人工育苗,基质搅拌不均匀,对于扁粒度种子很难操作,有了这个设备后,这个难题也迎刃而解了,能更好地为周边农户解决更多的秧苗问题。”硕丰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毛月旺说。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农业生产设备的更新运用,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成本,还可以提升育苗质量,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大的便利。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09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