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 树美丽风尚

我市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系列行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程文泉 姚远)近来不少市民发现,在全市的各主要路口多出了不少指挥交通的公安交警和文明劝导员,在他们的引导下,城市交通变得更加井然有序。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今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市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树美丽风尚”系列行动,进一步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市区环城东路、中山东路等地,记者看到道路上的执勤交警和文明劝导员是平日的三到四倍,除了肩负指挥交通的使命,他们还承担着向过往市民普及最新的交通法规、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的责任。
    在龙翔路与中山东路交叉口附近,一座交通安全移动宣传站拔地而起,宽大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安全警示教育短片,屏幕边围满了学习交通法规的市民。“看了视频后,我更加深刻地明白电动自行车和汽车分道行驶安全多了。”市民刘女士深有感触地说。一旁的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行动初期,对于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秩序乱象,将以教育劝导为主,帮助大家知法、懂法更守法。”
    据悉,市交警大队每日将出动警力100多人次参与本次行动,重点打击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酒驾毒驾四种违法行为。并且,每日有100多名群众通过交通安全移动宣传站接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200多名群众签写文明交通承诺书。公安交警将在城区实行网格化布警,依托执勤岗点,配备摩托车进行巡逻,做到全警上路;在严管示范街区、示范路采取大队、中队联勤管控,做到囤警路面,见违就查。同时,警方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警方行动,与警方共同携手打击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区内道路通行有序、畅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0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