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软服务+硬支持 筑起来料加工产业新高地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李思思)3月8日,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时, “居家智造+旅游”精品发布会开幕,展示我市来料加工产品在工艺、材料、设计上的全新升级。市领导翁志鸿、王凡、王晓宇、罗永文、童巧隽参加发布会。
    近年来,市妇联紧紧围绕“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新模式,打出优化产业结构、发掘文化内涵、完善扶持政策等系列“组合拳”,以“软服务+硬支持”推动来料加工实现“规模化、基地化、工厂化、品牌化”的跨越式发展。截至2016年,发放来料加工费达2.62亿元,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319人、加工人员27963人,加工产品涉及家居产品、服饰珠饰、手工绣品、无纺布袋等几大类。
    据了解,此次“居家智造+旅游”精品设计大赛以“巧手智造谋新篇 加工添力全域游”为主题,共收到青瓷饰品类、布艺用品类、手工创意类参赛作品近300件。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打分,评选出各类别获奖者56名。获奖作品以精品展的形式在市文化馆一楼公开展示,着力搭建来料加工产业推广与交流的平台,引导从业人员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发挥创意,把时尚与传统结合起来。
    发布会上,高梳云鬓,巧笑嫣然的古典气质美女佩戴本次大赛获奖作品——青瓷饰品从台后款款走来。在炫彩的灯光下,似玉胜玉的青瓷饰品与古银、织带、木珠等搭配,精美绝伦,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非常荣幸拿到了金奖,这给了我前所未有的鼓励和信心。”市中职校学生金宇雁作品《中国红》是一个手工编织的红公鸡,获得手工创意类金奖。她表示,会继续坚持制作新颖别致的作品。
期间,市妇联还组织举办了“三八”维权周咨询、“丝巾物语”讲座等活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0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