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化硬性执法为柔性教育

“三改一拆”专项宣传助力全民思想蜕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芸芬)“现在我对‘三改一拆’工作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也明白它对于我们城市建设有多么的重要,我一定会积极配合政府工作,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近日,一位正在“三改一拆”知识宣传栏前参观的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2月中旬开始,市“三改一拆”办在全市开展2017年“三改一拆”宣传月活动,通过送“法”下乡、领导专题访谈、“三改一拆”政策进社区(村)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三改一拆”工作的了解,进一步转变了其思想观念,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在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解读“三改一拆”“两违”防控、房屋建设规划审批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传是一件好事情,我们应该支持。”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只有更好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才能更好地避免违法建设行为。他表示,将把这些知识告诉家里人,让他们也了解一下。
    文艺演出也是此次宣传活动的一个亮点,通过与民间曲艺团的合作,将“三改一拆”知识及典型案例等与文艺节目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还特意将演出地点设在滨江时代等区块,让市民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更好地感受“三改一拆”工作带来的实际成效,领略家园蝶变的美丽风采,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市“三改一拆”办共举办文艺演出4场,深入上垟、八都等多个乡镇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达数万份。
    “我们之所以开展为期这么长时间的宣传活动,是希望从思想上引起群众的注意,改变他们以往对‘三改一拆’工作的片面认识,从而更好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继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努力将硬性执法转化为柔性教育,营造“自主控违、自主拆违”的良好氛围,助力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0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