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阡陌油菜花开美如画 畲乡气质颜值双提升

    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胡国桃

    近日,天气渐暖,竹垟畲族乡横山线两侧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田间山野呈现出一派生态美景,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在美丽的花海中,前来游客们不时拿起相机,拍下油菜花的艳丽,感受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喜悦,在花田里留下了永恒的影像。“我觉得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徜徉在花海里,闻着花香,可以感受春感受大自然,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前来观赏美景的游客胡女士说。
    盖竹村党支部书记刘土梅告诉记者,该处原来破烂不堪,通过“三改一拆”“无违建乡镇”创建、“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拆除了8000多平方米的破棚破灰寮,再根据季节变换交叉种上油菜、向日葵,现在正是油菜开花的时节,放眼望去金灿灿一片,美不胜收。
    据了解,近年来,竹垟畲族乡积极推进“美丽竹垟”和“美好生活”的“两美”竹垟建设,每月开展擂台赛,通过村与村之间相互竞争的方式相互促进。同时,花大手笔倾力打造盖竹村水上梯田景观带,生态防洪堤、畲汉文化广场、畲汉连心桥,修缮保护了大批文化古迹,村容村貌大改变,村庄“气质颜值”得到了全面提升,吸引了很多慕名前来的游客。
    “这是我第一次来畲乡看油菜花,先来探探路,畲乡美景果然名不虚传,很有特色,等月底‘三月三’畲族特色文化旅游节,打算邀上亲朋好友再来。”游客李女士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0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