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建设部门为老旧房屋安全把脉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刘雁)今年以来,市建设局村镇处将全市老旧房屋安全大排查作为“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内容之一,多措并举抓落实,排除老旧住房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居住安全。
    房屋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自排查工作开展以来,村镇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各自管辖片区的老旧房屋逐一入户检查,并积极参与房屋安全检测,准确掌握排查房屋的安全状况,有效防范房屋使用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不懈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
    据了解,此次重点排查位于农村山边水边等地质灾害易发点和违建较多区域的房屋,以及农民自建多层房屋、老旧房屋为主。截止2月28日,全市19个乡镇(街道)已全面完成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共排查危房1600多幢。
    “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我们会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并设立安全警戒标志,实行动态监管、隔离管理。对C、D级危险房屋(经安全性鉴定和评估,将房屋评定为A、B、C、D四个等级)第一时间采取修缮、加固、新建等方式予以改造治理。”村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扎实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进行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将此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0 09:57



龙泉政府网